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交流研讨

时间:2021-06-28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6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师德专题教育开展交流研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交流发言。院长尚书旗从“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热爱学生,以情育人”“率先垂范,为人师表”“积极进取,不断学习”五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谈到师德师风建设需要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用自己的言行去实践,作为农科院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时刻关爱学生健康成长,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副院长连政国认为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课堂教学是主渠道,教师是重要力量。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加强理论学习,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创新授课方式,加强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水平。副院长王东伟谈到,教师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是通过教学活动在学生心灵上精心施工的工程师,要教好书,育好人,要在爱岗敬业、尊重学生、努力进取、以身作则四个方面下功夫。

学院党委书记李在洪做总结点评,认为大家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统一。要通过学习交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师德涵养和专业能力,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作者:张琳 单位审核人:李在洪 编辑:曲天泽 林玉娟 吴子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