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农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

时间:2017-09-18 来源:农学院

根据学校《青岛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青农大校字[2015]25号)和《关于做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的要求,9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学校学术会馆召开作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作物领域和种业领域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教授担任评议会校外专家评估小组组长,评估小组成员包括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武德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李潮海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孔令让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曾昭海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学院院长刘庆昌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杨同毅致欢迎辞,首先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概况、管理特色以及发展理念等有关情况,表示学校始终高度关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希望评估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他表示学校会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为学科发展提供新动力。

农学院副院长、作物学一级学科负责人赵长星教授代表学院对作物学一级学科及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2010-2016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首先回顾了学科发展历程,随后重点从学科培养目标与标准、学科基础和水平、学科定位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估小组在听取工作汇报之后,通过审阅评估材料、教师座谈交流、互动答疑等环节,对学科的研究方向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及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最终评估意见。评估专家一致认为作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及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授予标准符合学位授权点的发展定位和要求。但在培养方向、师资规模、课程设置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例如师资力量有待进一步加强,学硕和专硕的培养界限需进一步明确等,建议继续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特色优势,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对作物学科的支持力度。

最后,刘庆昌做总结发言,表示本次评估会是对我校作物学一级学科的一次全面诊断和把脉,评估专家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今后,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特色优势,强化资源整合力度和投入,优化培养环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研究生处、农学院作物学学科相关负责人,研究生管理人员及全院教职工等参加会议。

 
 

作者:图/鲁晨晖 文/张佳颖 谷元兴 编辑:鲁晨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