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语言实习活动

时间:2018-12-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上合峰会召开地)、奥帆博物馆、青岛规划展览馆开展语言实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带队,英语和跨境电子商务(英语)专业的师生共230余人参加此次实习活动。

语言实习活动第一站是青岛国际会议中心,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此地成功召开。学院实习师生赴此地进行了一场“丈量峰会”实习活动。作为这次峰会的承办方,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引入了北辰会展的管理模式,力求在活动呈现上至臻至美。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学院师生了解了上合峰会会场的设计理念,感受到青岛对此次会议的精心筹备和用心设计。

活动第二站是奥帆博物馆,包括上合峰会展览馆、奥帆博物馆两部分。十年前,奥帆赛、残奥帆赛的举办,让青岛聚集了全世界的目光,赋予了这座海滨城市“帆船之都”的城市名片,让青岛更有魅力。青岛的奥运文化、奥运精神成为青岛重要的文化遗产,挖掘其中的价值、传承其中的精神,成为奥帆博物馆的重要职责,也是本次实习的主要关注点之一。十年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精彩瞬间、发展历程、元首及会议相关用品及其他实物资料,以及各成员国家的异域风采都收集、保护、定格在这里。展览馆将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独具特色的本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人文艺术等元素融合并提炼升华,以高标准、新技术讲述了具有时代感的“上合故事”。学院师生细细品味峰会的伟大构想、巧妙匠心、独到创意,深深感受到中国文化的伟大,认识到峰会的真正价值意义所在。

青岛规划展览馆是实习的最后一站。学院实习师生参观了百年规划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青岛坚持传承创新和谋划全域,向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城市目标迈进;面向未来,青岛追逐梦想的脚步坚定而有力。此外,师生们还一起参观了测绘地理信息厅、战略规划厅等,最后在主看台观看了关于青岛发展规划建设的LED影片,更加深刻地理解、感受到青岛的发展,对青岛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

 

作者:文/杨茜 徐玉凤 图/徐玉凤 杨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