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管理竞赛二等奖

时间:2017-06-05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近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管理竞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八名学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指导老师周海霞、赖媛媛、王宏智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6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7支队伍齐聚南京,展开一场智慧与创意的激烈角逐。比赛分为平行分组赛和总决赛(PK赛)两场次。物流管理调研赛为团体赛形式,每队由3-5名选手和1-2名辅导教师组成,采取调研报告陈述与现场答辩方式。

经管学院所派出的“青创精英”队和“星火聚力”队分别凭借参赛作品《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解决之道》、《关于“互联网+”时代下校园快递配送模式的调查》在比赛中分获二、三等奖。选手们统一着装,表现自信;针对调研中所提出的问题和创新模式,队员们配合默契,讲解生动流畅,在面对评委的提问时沉稳应答,毫不怯场。

“我们在省赛后对调研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大整改,针对报告中所提出的第三方分包配送模式也一直在不断完善细节。”来自物流外包1501班的刘建立说道。两支团队在比赛前期争分夺秒,并在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完善报告中的内容。“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比赛我们在前期准备充分,所以才能在台上应对自如。”

本次比赛旨在完善物流学科体系和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以提高实践能力为重点,按照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要求,探索形成高等学校与有关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同时,队伍也在向其他院校借鉴学习中,开阔了眼界,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能力。

作者:文/李尚文 图/陈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