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业大学唐王锦鲤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0-08-17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8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与山东唐王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的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青岛农业大学唐王锦鲤联合研发中心(青岛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济南市历城区举行。济南市历城区人大副主任张宝贤,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聂品,唐王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晨,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赵龙刚、济南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天峰、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全、山东唐王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世波出席仪式。

仪式上,聂品代表共建方致辞,并与蒋世波总经理签署“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和“青岛农业大学唐王锦鲤联合研发中心(青岛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协议书。随后,聂品与张宝贤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并与唐王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晨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唐王锦鲤联合研发中心”揭牌。赵龙刚与蒋世波总经理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揭牌。

会后,聂品一行在山东唐王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对当地锦鲤产业的发展和科技创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山东唐王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世波是我校2007级水产养殖专业校友,其创立的山东唐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锦鲤重点龙头企业。协议的签订为校企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将充分发挥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创新优势,紧密围绕锦鲤产业和相关工程技术开展锦鲤种质繁育、精准选种、养殖模式、病害防控及锦鲤文化等的创新研发,打造山东省锦鲤产业全链条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实现科技成果与产业化应用的无缝对接,培养水族产业科技服务人才和科技创新队伍,有力推动全面实现锦鲤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作者:李玉全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