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举行本科教育大讨论交流会

时间:2019-03-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3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文经楼举行本科教育大讨论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主持。

应用外语教研室教师左燕茹结合自己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两个文件做了交流发言。她谈到,作为一名教师,要从思想上意识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善于运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手段来提高自身教学能力,革新课堂教学模式;同时,通过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方法、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正确处理教书与育人的关系、加强课程学习和培训等方面,提高教师自身的素质能力。大学英语教研一室教师胡安琪分享了自己对推进教育现代化的8项基本理念的理解,并结合教学过程中的实践谈了学习的心得,认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必须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从我国优秀教育传统中汲取营养,积极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以新的发展理念和教育思想指导教育现代化。

最后,王仁高对两位老师的交流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进一步深化学习提出了要求。王仁高强调,要以这次大讨论为契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暨第十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教育的研讨,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形成更多高层次的教学成果。

作者:文/杨茜 杜秀君 图/杜秀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