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市赢在大学创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6-13 来源:校团委

6月9日,青岛市第八届“蓝月亮杯”赢在大学创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拉开帷幕。副校长刘春霞出席。

中国创业协会副会长、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郭强,中韩青年创客基地总经理王可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工会副主席王晓明,青岛市清晨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玉亮,青岛新闻网财经频道总监穆健,青岛农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熊伟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车广杰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大赛团队组成主要以大学生群体为主,创业项目涉及大学生兼职、高校新媒体联盟、农产品品牌化推广、教育培训、闲置物品的共享、大学生技能共享平台等方面。在经过创业计划书撰写、营销实战、ERP沙盘模拟三个阶段后共有分别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酒店管理学院4所高校的7支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阶段,进行项目介绍与PPT答辩。

评委王可锋在听完 “一田二农”农产品品牌化推广平台项目汇报后指出,大学生创业要发挥专长、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创业、回报社会。围绕公益创业的相关问题,熊伟教授指出,赚钱与公益不冲突,二者可以寻找结合点共同促进。评委们还就创业项目中的财务运营与品牌形象管理、股权搭建与涉及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评委郭强进行了总体评价强调。他认为大学生凭借自我所学的专业知识,抓住社会需求,为社会服务;要注重创业理论知识,记住“能生存下来就是好项目”;大学生还是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创业也是大学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避免出现顾此失彼的状况。

最终,青岛科技大学橙次方队的“橙子tc大学生技能共享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青岛农业大学EAI团队的“一田二农”农产品品牌化推广平台项目获得二等奖,青岛科技大学极忆Master团队的“青岛麦博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副校长刘春霞、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王永健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届活动由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联合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青岛市学生联合会、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青岛新闻网联合共同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创业实践协会、青岛农业大学虹星创客联盟承办。截至今年,赢在大学创业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作为大赛的发起方和承办者,我校积极为岛城各高校学子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弘扬自强不息、团结包容、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创业精神,加强了驻青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通过参赛团队的项目展示以及专家评委的点评指导,帮助广大学生创业者进一步了解创业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拓展了创业视野,提升了创业思维理念,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文/王平 图/张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