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时间:2021-11-18 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教师“课程思政”的主体责任,近日,青岛农业大学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环节由各学院组织举行,18个学院共遴选推荐了26名教师进入学校复赛。复赛环节采取网络评审形式,参赛教师在网上提交教学大纲、教学课件和课堂教学视频,专家通过网络评审共遴选出13名教师进入决赛环节。决赛采取现场讲授的形式进行,于11月12日在教学楼举行。专家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打分,共遴选出10位教师,授予“青岛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出台了《青岛农业大学关于深化本专科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制定了《青岛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与人民网文华在线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立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专题网站,组织开展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专题研讨会,设立课程思政教研专项和示范课,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教务处通过组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提升了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对于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于蕾 单位审核人:许金东 编辑:曲天泽 刘继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