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获特等奖

时间:2017-05-2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5月21日,历时三天的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首届“山东省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代表团队在23所参赛高校、近百余团队中脱颖而出,生命科学学院由姜程、杨松担任指导教师的创业大赛学生团队喜获特等奖,由辛华、易晓华担任生化实验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其指导的学生团队分别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本次赛事中,由姜程、杨松指导的《康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项目获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康源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主导产品为化学物质3-羟基丙酸。公司依托于高校微生物实验室,采用基因工程方法修改甲基营养菌菌株基因。由辛华指导的《不同温度对野生型和栽培型黑果枸杞花青素及抗氧化能力的影响》获生化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该项目研究不同水温对黑果枸杞花青素含量及抗氧化能力的影响,比较栽培型和野生型黑果枸杞的差异,探讨出最适宜的浸泡条件。易晓华指导的《全麦粉与麦芯粉中蛋白含量及分子量比较研究》作品获二等奖,该项目旨在探究不同种类面粉中的蛋白含量及分子量的区别,给有不同需要的人群提供购买建议。

本次大赛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大部署,在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期间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协会和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济南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及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协办。大赛面向山东省全日制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以自由组建队伍的方式参赛,旨在进一步激活当代大学生的学术活动和科技参与度,给广大生物、医药类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更好、更高的展示平台与发展平台。此项赛事检验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成果,提高了学生学习实验和从事实验研究的兴趣,对于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广大学生夯实基础、勤奋进取的实干精神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文\许菲菲 图\邵文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