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化学与药学院受邀参加全国农林院校基础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6-27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6月24日至26日,第六届全国农林院校基础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26所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的150位教师受邀参加。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院长龚良玉,副院长徐鲁斌、郝双红,制药专业负责人王辉,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王修中一行参会学习。

大会旨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基础理学学科与农林学科的交叉融合,培育农林院校未来发展的新兴特色交叉学科,共同探寻“新农科”“新理科”等基础理学学科课程体系重构、课程内容重塑,推动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农林业发展,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区域发展。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王鹏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章维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院长高锦明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院长龚良玉教授等11位专家教授分别做大会报告,介绍了各自学校在新农科背景下,理学教育发展路径、学科及专业建设情况。龚良玉以新农科背景下农业院校应用化学特色专业群建设探索为题,从学院历史,讲到学科和特色专业群建设以及未来规划,受到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作者:辛鑫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