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时间:2017-10-0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9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学校学术会馆召开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山东大学生命学院院长谭保才教授担任评估会校外专家评估小组组长,评估小组成员包括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徐国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副院长茅云翔教授、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和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伟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新教授主持会议。

专家组通过深入的探讨与评议,一致同意该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评估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学科负责人、泰山学者董春海教授和学院副院长杨松对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的总体汇报,随后与该学位授权点师生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和进行现场考察。专家组认为,我校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授予标准达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培养方案完整规范,符合学科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同时,专家组就学院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练研究方向,加大高水平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强化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新做总结发言。她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将在认真梳理、研究专家组给出的评估意见基础上,对该学位授权点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更加明晰的思路与规划,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通过以评促建,努力推动我校的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更加科学规范,相关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研究生处副处长罗小勇、学院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文/祁琳 图/邵文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