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进行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达标测试

时间:2020-01-10 来源:教务处

1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达标测试。2018年应聘到我校从事教学工作的所有新入职教师,经教学单位助教考核、教务处资格审查,达到测试标准的56名教师进行了现场汇报答辩。教务处邀请了各学院共20名专家对教师教学能力进行测试打分,教务处副处长刘焕奇主持了测试活动。

刘焕奇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学生的人生导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大家思考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教师是应该具有丰富内涵的人,教师既是学问之师,又是品行之师,他希望教师做好发展规划,力争做“四有”好老师。第二,希望新进教师做好角色转换,做好成为教师的准备。他强调,大部分新教师没有经历过教师素养训练,也没有经历过助教锻炼,缺乏基本的教学实践经验,应该高度重视中青年教师助教工作,为争做合格教师奠定基础。第三,希望青年教师要做创新性教学模式的引领者。年轻教师年富力强,对新事物接受快,信息技术水平高,思想活跃,应该认真研究国家的教育方针和相关政策,做到因时因事而动,树立起“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积极开展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研究,尤其是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基于慕课、专属在线课程(SPOC)或其他在线课程等优质网络教学资源,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推进我校课堂教学革命,做课堂教学革命的引领者。

本次测试共分四组同时进行,测试内容包含课程分析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重点考察参评教师的教学基本素质、说课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手段运用等基本教学技能。在测试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精心设计汇报课件,注重课堂基本规范,个别教师教学方法新颖有效,展示了新教师良好的课堂风采。现场评委一致认为,2018年入职新教师整体素质高、可塑性强,一年的助教和培训工作富有成效,所有参测教师合格达标。

 

 

编辑:薛春燕 殷祯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