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15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张玉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吕永庆,食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孙庆杰主持。

会上,田义轲对学院加快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要以专业认证为发力点,建立基于学习成果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教务处要精心谋划,提供政策支持,食品学院作为专业认证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更加明确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统筹规划、有的放矢,有条不紊推进专业认证自评工作。

张玉梅强调,教务处和学院要对工程认证工作高度重视,党政合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教务处作为认证工作的统筹部门,会积极做好与相关学院和部门的协调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共同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孙庆杰就学院已开展的工程认证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主动对标认证标准要求,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改进教学理念,转变管理模式,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力争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学院副院长肖军霞就工程教育认证指导思想进行了解读,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七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工作介绍,确保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食品学院目前本科招生的3个专业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粮食工程专业为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已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申请。

作者:肖军霞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孙硕 肖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