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植物化学保护”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4-2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育会议精神,4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学校智慧教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金光主持,农药学系副教授郭磊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黄金光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国家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及我校近年来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情况,课程思政本质上是育人的工作,全体教师都在从事着这项神圣工作,需要老师们按照学校要求认真梳理育人素材,形成理性教育教学理念。他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对正在申报、建设的国家省一流课程至关重要,特别是课程负责人需要统筹考虑,做好顶层设计安排。郭磊在报告中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之根本,为实现育人目标,教师应重点从教学理念、授课内容、课程形式三方面进行改革。一是做到教学理念突出专业特点,将思政素材融入专业知识背景;二是挖掘专业知识中的思政元素,利用专业知识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三是通过不同课程形式渗透课程思政,以授课形式为乳化剂,将专业知识和课程思政相交融,使之全面渗透到整个专业课的教学过程,达到每门课程应有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各系主任、课程负责人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发表了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见解,并提出各门课程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即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积极倡导教学形式的改革创新,融合专业知识背景下的思政素材,与学院其他教师共同努力,建设一流课程,培养全方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贺丽璇 刘思颖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宋子菡 杨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