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建工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筑梦未来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时间:2017-11-24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1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程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筑梦未来”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校纪委书记刘明瑛、教务处副处长刘焕奇、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比赛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园园主持,共有八名青年教师参赛。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从所讲授课程中抽取10~15分钟的教学阶段,以PPT的形式进行讲授。讲授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点突出,讲授的专业理论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充分展现出建工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采。其中,郑涛老师讲授的《中外园林史》别具一格,采取古诗词与实际理论知识相结合的风格,在诗情画意中清晰地传达出所讲授知识的核心内容。评委从仪表形象、课程内容提炼、教学效果分析、现场表达能力、PPT制作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最终,郑涛老师凭借独特的讲述方式以及生动传神的语言,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比赛最后,刘焕奇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建工学院青年教师们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并从仪表仪态、PPT制作、语速语调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他着重强调了讲课时要逻辑严谨,重点突出,注重与学生的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青年教师作为“筑梦人”队伍的中坚力量,担负着高等教育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任,其思想道德和业务素质直接决定着教书育人的成效,影响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决定着教育未来的方向。此次比赛,充分展现出建工学院青年教师锐意创新、蓬勃向上的朝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以及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丹心筑梦人的信心!

  

 

作者:刘园园 田昭坤 孙玉莹 李娜 贾子明 陈勤 张瑞明 编辑:刘园园 田昭坤 孙玉莹 李娜 贾子明 陈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