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 “虹子”标本工作室揭牌成立

时间:2019-04-04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3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 “虹子”标本工作室揭牌成立,学校教务处处长田义轲,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峰与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国、院长刘同先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并向学院顾耘教授颁发“虹子”标本工作室顾问聘书,向李保华、王思芳等9名教师颁发“虹子”标本工作室指导教师聘书。仪式由副院长黄金光主持,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田义轲在讲话中对植物医学学院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以“虹子”标本工作室成立为契机,发展再上新台阶。他表示,标本建设是植物保护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完成实验实践教学达成度的重要保障。学校本科教育大会暨第十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吹响了青岛农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冲锋号,植物保护专业应该增加专业核心课程学时,提高专业技能,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王峰作为青岛农大植物保护专业99级校友,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畅谈了对植物保护专业实验实践教学及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和认识。他指出,植物保护专业“进可攻,退可守”,毕业生既可以“顶天”,站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又可以“立地”,站在农业生产一线。他表示,“虹子”标本工作室的成立契合学校近期正在部署的结合专业特色办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希望工作室发挥学院师生专业优势和特色,不断取得创新创业工作的新成绩。

王进国指出,学校、学院搭建了“虹子”标本工作室这个舞台,学院党团工作者、全体指导教师以及植医学子要各尽其职,创新“三全育人”新举措。他期待着同学们在这个舞台锻炼提升自己,创作出自己喜欢的标本作品,为学院的标本建设贡献力量。刘同先表示,“虹子”标本工作室的成立,是学院实验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为实验实践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同时还将理论教学与实验实践实习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对学生动手能力、理论联系实践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仪式还举行了学院实验实践教学及创新创业教育座谈会。黄金光解读了《青岛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实施办法》,表示希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学融合,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近期学院还将启动植物医学学院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

   


 

作者:孙利 王丽静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