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落幕

时间:2017-12-06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2月3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十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于东篮球场举行。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山东大区经理许建智、建筑工程学院部分党政领导以及大赛指导教师出席了活动。

学院副院长冯秀梅为大赛致辞。她为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测量技能大赛是我校一项富有特色的传统比赛项目,吸引了各学院相关专业同学的积极参与,不仅将传统教学与实践探索巧妙结合,提升学生对测量学的认识水平和对测量仪器操作的熟练程度,也不断提高了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为优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有利于推动学生课堂教学与课外实操的完美结合。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校的80支队伍参赛。赛前,杨洪国、李霞、孙大伟等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对参赛队伍予以了精心的指导。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中有一名同学手持花杆定位,另一名同学进行经纬仪的操作,最后的一名同学进行数据记录和计算处理。每个坐标测量完成需要组内成员互换任务,测量规定时间为25分钟。各组队员在比赛中协调合作、规范操作、熟练计算,使得比赛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比赛结果的评定主要依据测量是否准确和完成测量的总时长。本届大赛优化了裁判选定模式和比赛评分标准细则,每个参赛队伍均配置两位裁判,严格按照统一标准对比赛过程进行监督,以做到比赛的公平、公正、合理。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8组,二等奖16组,三等奖24组。

赛后,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本届测量大赛就是让大家把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运用至实践中,令课程环节与技能竞赛相结合。大赛增强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细致严谨的科学态度,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

 
 

作者:刘园园 田昭坤 柳亚男 李雪梅 编辑:刘园园 田昭坤 柳亚男 李雪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