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物医学院举办第一届教学能手大赛

时间:2018-12-04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举办第一届教学能手大赛,大赛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评比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选,刘宝涛、李方正、李桂梅、张灿、黄娟五位教师获评动物医学院第一届教学能手。

赛前,学院副院长韩先杰以“猪圆环病毒病的临诊症状”为内容进行了课堂教学演示,他采用图文、视频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思路清晰、生动形象,起到教学示范作用。比赛中,参赛的教师结合教学艺术、实际案例、当前疫情等精选教学内容,进行精彩的教学展示。比赛中既有传统教学方法的内容阐释,深入浅出,详略得当,使重点难点突出,又有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应用,演示生动逼真、引人入胜,使人印象深刻,使听课人的思路紧跟教师的授课思路延展深入。加之师生互动和考察学生学习掌握情况的APP的应用,使课堂学习效果立即显现。

比赛结束后,田文儒和尹燕博两位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田文儒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应用、教学互动实施、教学基本素养等方面的能力,指出教师上课PPT要精简,要让PPT与板书有机结合;教师上课要有激情,要有感染力、渲染力、引导力,吸引学生注意力,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尹燕博对参赛教师在比赛中体现的优缺点一一点评,对参赛教师的充分准备、良好的职业素质、较高的教学水平给与肯定,指出教师授课中要结合教学内容,适时体现文化教育与传承,要提升把晦涩难懂的理论讲得浅显易懂的能力,要通过把控时间来改进教学技巧,提升驾驭课堂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新颖性和学习效果。

本次比赛是动物医学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作者:马灿 厉枝 编辑:马灿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