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承担的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1-05-11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5月8日,受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的委托,青岛农业大学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张启翔教授,中国林科院孙振元研究员,山东林科院徐金光研究员,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程堂仁执行主任、上海辰山植物园张大生研究员,青岛市林学会郭仕涛会长和青岛友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赵鹏会计师等专家,对学校刘庆华教授承担的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优质高档盆花工厂化生产综合技术研究”课题进行验收。校科技处刘义国副处长主持验收会,副校长田义轲出席,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田义轲首先代表学校对验收专家组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些年取得的系列成绩,对园林与林学院在国家一流课程、国家一流专业和教学改革上取得的成绩向专家组做了详细说明。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经济效益分析报告和项目财务审计情况,并认真审查了相关材料,提出了相关质疑问题。通过课题组的解答,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技术文件齐全,资料完整,数据翔实,项目经费管理、使用符合相关要求,圆满的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优质高档盆花工厂化生产综合技术研究”项目实施期内,对仙客来、红掌、蝴蝶兰等三种山东广泛栽培的盆栽花卉进行了研究,分别从品种引进预筛选、栽培管理技术体系的建立、组织培养再生体系、遗传转化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另外,在基于农业有机废弃物发酵技术的“新型盆花节本增效栽培基质”方面也进行了大量研究探索。项目组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获授权专利3项、制定盆花栽培技术规程3项、盆花质量标准3项,对蝴蝶兰‘火凤凰’、仙客来‘彩云紫边’、红掌‘火焰’等39个品种进行了大量推广,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作者:姜新强 单位审核人:林志强 编辑:曲天泽 刘华清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