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与微山县馨荷蛋鸭养殖有限公司联合育种攻关项目签约

时间:2021-03-22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21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微山县馨荷蛋鸭养殖有限公司联合育种攻关项目签约仪式在微山县农业农村局举行,聘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宝维教授为项目首席专家。微山县副县长李丙宏、济宁市畜牧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卢庆颖、微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淼、微山县馨荷蛋鸭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亮,学校科技处副处长赵龙刚、王珏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淼主持。

仪式上,李丙宏和赵龙刚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基本情况、合作背景及发展方向,希望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通过共同努力,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培育蛋鸭生产和加工产业链,为我省畜牧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王宝维代表项目组介绍了我省蛋鸭产业发展现状、蛋鸭育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该项目总体规划。王宝维表示,微山麻鸭是我省著名的地方品种资源,具有抗逆性强、青壳率高等优异种质特性,在学校和微山县的支持下,项目组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内培育出具有充分市场竞争力的加工型蛋鸭新品种配套系,同时在鸭蛋加工工艺和品质控制技术方面取得关键进展,解决我国蛋鸭产业的卡脖子问题。

会上,王宝维和杨文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赵龙刚和李丙宏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蛋鸭育种基地和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馨荷蛋鸭养殖有限公司育种基地。

 

作者:凡文磊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张嘉翊 刘继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