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园艺学院申报的“苹果生产全程质量控制技术”入选青岛市主推技术

时间:2022-04-02 来源:园艺学院

近日,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发布《关于推介发布2022年青岛市农业主推技术(模式)的通知》(下称《通知》),公布2022年青岛市农业主推技术(模式)30项,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科技部门、各单位结合科技下乡、“四联四送”、农民培训等活动,引导广大农业生产经营者科学应用先进适用技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其中,主推技术28项(种植业14项,农机化2项,生态农业2项,畜牧业10项),主推模式2项。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品质量安全研究团队依托农业农村部果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青岛)、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园艺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青岛中心、青岛市现代农业质量与安全工程重点实验室申报,以青岛农业大学和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为依托单位的“苹果生产全程质量控制技术”经专家评审成功入选,成为2022年青岛市14项种植业主推技术之一。

建立和推行苹果生产全程质量控制,既是为了保障苹果质量安全,也是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现路径。该技术以满足苹果生产全程质量控制需要为目的,以《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规范》和前期论著、标准等技术成果为依据,结合我国国情和苹果产业实际,通过集成创新,建立了苹果生产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规范,从组织管理、人员管理、制度管理、物资管理、技术要求、产品管理、内部自查等七大方面,对苹果生产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进行了规范,适用于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规模化生产主体开展苹果生产管理。目前,该技术正在转化为农业行业标准。

该技术将为我国苹果生产全程质量控制奠定基础,提供规范化的技术体系;有利于促进我国苹果产业从数量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走安全优质营养之路,助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打造优质苹果产品和品牌。

 

作者:聂继云 单位审核人:隋成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