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农学院领导教师走访调研农村基层

时间:2018-04-16 来源:农学院

4月14日,为深入贯彻《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文件要求,继4月6日-8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领导老师走访调研登海种业、元瑞农业等企业之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和院长刘庆昌再次外出走访调研,这次走访调研聚焦高校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甘薯团队王晶珊教授、隋炯明副教授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刘庆副教授一同参与调研。威海经济技术技术开发区农业经济发展局局长王志对刘庆昌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据悉,威海经济技术技术开发区2017年打造农业综合服务站,力争做到农业服务一条龙,打造“保姆式农业服务模式”。根据当地耕地特点和农业产业区位优势,威海经济技术技术开发区农业经济发展局考虑苹果产业发展低迷的现状,积极进行种植结构转型,探索甘薯产业标准化建设。农学院调研人员认真听取了地方农业快速发展史和对未来的布局规划,并对地方发展甘薯产业的理念提出合理化建议,会上刘庆昌代表农学院明确表态将全力以赴支持地方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高校应该做的贡献,在良种良法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将继续洽谈深入合作事宜。

座谈结束后,在威海经区领导和威海市农科院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人员参观和考察了邵家村甘薯种苗繁育基地和甘薯储藏中心,针对邵家村在甘薯种苗繁育储藏方面的技术问题,刘庆昌和王晶珊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具体应对措施,肯定了邵家村及其周边村庄在发展甘薯产业方面具备的优势。

 

编辑:魏庆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