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大承办的中国非瘟常态化下规模猪场设计建设机械设备推介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0-06-24 来源:动物医学院

6月14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参与承办的2020中国非瘟常态化下规模猪场设计建设机械设备推介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猪业高层交流论坛组织会员,养猪巨头集团和大型养猪企业代表,规模猪场经营者、场长等120余人出席会议。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教授出席评委会。

本次研讨会以“交流分享、合作共赢”为宗旨,以“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智能化、标准化”为主题,旨在整合行业内外有效资源,实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搭建中国猪产业链共享经济发展平台,帮助猪业企业找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共享共赢的最佳实现路径。会议基于2018年以来非洲猪瘟在我国发生并传播的背景,率先提出了“规模猪场设计建设创新发展、机械设备转型升级”的理念。中国猪业高层交流论坛组委会会长李俊柱主持开幕式,他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猪场的整体设计建造、硬件设施、智能化设备等更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中国养猪业迈向更科学更规范的关键一步。

研讨会上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张国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主任李职致辞。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关于地域的选择、猪场的设计、智能化等方面的见解。随后各个公司代表就研讨报告及其产品、方案进行交流,最后经由著名专家、大型养猪企业代表等组成的评委会讨论后一致推荐、评定选举出了“中国规模猪场机械设备名牌产品”和“中国规模猪场设计建设名牌方案”。

 

作者:和法华 宋静静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