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1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月10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再生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青岛农业大学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印发<2021年第一批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协字[2021]11号)要求,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完成了《标准》的编制启动工作。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混凝土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爱萍主持,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等相关主管单位专家和编制组成员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业务处处长崔洪涛研究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混凝土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爱萍致辞,表达了对《标准》编制项目的支持、鼓励与期望。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秋义教授首先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及意义,并详细讲解了标准的整体情况和实施方案。随后,朱爱萍就标准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计划安排、协会标准法律化的进程以及标准制定工作涉及的知识产权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会上,学校建筑工程学院郭远新博士代表主编单位作了标准编制的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就标准编制大纲的重点、难点内容展开了热烈探讨,并就编制主要技术内容、编制组成员分工及编制工作进度计划安排达成共识。为加强《标准》编制过程中的联络与协调,会议成立了编制组秘书处,秘书处设在青岛农业大学。

会议要求,本次工作会议后,参加《标准》编写的各有关单位及编写人,按工作计划完成各阶段标准的编写工作。编制组在《标准》编制工作中,要严格执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有关规定,明确任务,加强沟通,协同工作,保证质量,按计划完成本标准的编制任务。会议决定在2022年5月于青岛农业大学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完成《标准》征求意见稿的调整与修改工作,最终形成报批稿。

作者:郭远新 单位审核人:唐传成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