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园林与林学院赴莒县培训鲜切花技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时间:2019-02-25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1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一行4人到莒县招贤镇培训鲜切花种植技术,省乡村振兴驻莒县招贤镇服务队队员、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邹明教授对接工作。莒县政府副县长纪淑霞、省乡村振兴服务队部分队员以及全镇鲜切花种植户、经营户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学院教授刘庆华、王奎玲,副教授刘庆超,博士卢婉佩等围绕温室切花基本生产技术、月季等鲜切花生产技术、温室大棚的病虫害以及鲜切花新品种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花农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进行种植。通过培训,专家们将更科学的鲜切花生产知识传播给农户,应用到实际种植中去,更好地助力莒县鲜切花产业发展。在授课过程中,专家们与农户积极互动,针对农户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在鲜切花种植技术方面得到了很大启发,增长了专业知识,受益良多。培训会上,刘庆华与莒县林业局就联合成立鲜切花研究院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的接洽。

 

作者:卢婉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