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发明专利海参肠道产碱性蛋白酶菌株及其应用70万元转让

时间:2017-11-18 来源:科技处

发明专利海参肠道产碱性蛋白酶菌株及其应用70万元转让

青岛农业大学2017年科技成果转让目标提前实现

11月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福建省参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霞浦县大学生创业园举行。由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朴美子教授及其团队完成的“海参肠道产碱性蛋白酶菌株及其应用”以70万元价格成功转让,创造了青岛农业大学发明专利单项转让的最高价格。本项目拟建成海参内脏生物法无害处理及海参多肽示范生产线,有望解决海参内脏深埋法处理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实现经济和环境双赢的目标,为满足福建所有海参加工企业对海参内脏的无害处理及海参内脏的高值化综合利用提供支持,加强对海域的生态保护工作, 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宝维,科技处副处长赵龙刚及发明专利发明人朴美子教授出席签约仪式。霞浦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汉,县政府副县长董琳及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海洋与渔业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福建省参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雷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青岛农业大学与霞浦县就结合霞浦丰富的海带、紫菜、大黄鱼等海产资源合作共建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17年,青岛农大科技成果转让工作好消息不断。3月份,苹果新品种“福丽”以156万元的价格成功,实现了国内苹果品种权转让零的突破。发明专利单项转让价格也节节攀升,6月份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宝维教授的两项专利以每项50万元的价格成功转让;10月份,氟苯尼考粉剂生产工艺及新兽药申请权以50万元价格成功转让。11月份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朴美子的发明专利“海参肠道产碱性蛋白酶菌株及其应用”成功以70万元的价格实现转化。

截至目前,青岛农业大学已经完成科技成果转让6项,交易额达386万元,提前实现2017年科技成果转让目标。

作者:王存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