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肖建教授主持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9-12-10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2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肖建教授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验收结题会议在化学与药学院会议室举行,肖建教授作结题汇报。会议邀请了国家杰青、南方科技大学徐明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张前教授,国家优青、中科院北京化学研究所王从洋研究员等专家作为评委,徐明华教授作为结题验收会主席。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柏良久、化学与药学院院长龚良玉等人出席。会议由学校科技处刁志凯主持。经专家组评审,项目通过验收。

肖建教授以PPT形式,从个人简介、研究成果以及项目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针对新一代物质转化过程中的重要科学问题,提出了建立绿色高效有机催化C-H官能化反应体系的思路,重点阐述了基于不同活化策略的有机催化C-H官能化反应构建复杂氮杂环体系的研究成果。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肖建教授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同时也对未来开展深入研究给予建设性意见。最后专家组经过审查材料、现场考察以及质询后,一致给予高度评价,并宣布项目验收完成。

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是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置的最高人才基金项目,每年支持不超过20人,资助期限为3年,申请者申请当年未满40周岁。此基金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国家层次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资助在我省进行科学技术研究、学术上有成就、技术上有重大创新和突破、对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目前,青岛农业大学有3位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其中,化学与药学院肖建教授于2016年获得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该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申报项目共获批16项。

肖建教授为青岛农业大学2012年重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美国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至2012年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任副研究员。已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10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顶尖或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篇, 影响因子6.0以上一区论文20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SCI他引1231次,最高单篇他引234次。授权国际PCT专利2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项,受邀撰写英文综述4篇,主编英文学术著作一部。先后荣获亚洲核心促进计划奖(ACP Lectureship Award)、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等学术奖励,并于2019年荣获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称号,是首批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惠才卡获得者,首批青岛市高层次人才绿卡获得者,山东省青年科技创新协会会员,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委员会秘书长。

作者:邓婕 编辑:薛春燕 陶婕 蔡松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