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开展2018年校级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结题验收暨成果奖评选工作

时间:2018-06-22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6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2018年校级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结题验收暨成果奖评选工作会,来自学院和有关部门的9位专家对《基于原子荧光光谱仪的紫甘薯有机硒含量检测方法研究》等21项实验技术研究课题进行了验收评审,同时对《以长茎葡萄蕨藻为主的高附加值藻类的工厂化养殖模式研究》等21项实验技术研究课题进行了成果奖评选。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龚良玉主持,各项目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从项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法、取得的成果以及成果应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9位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相关申报材料,对具体问题进行质询后,对每个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并对项目的后续研究和应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各研究团队积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勇于创新,主动开展课题研究并付诸实践。小课题带来大效益,涌现了许多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的研究成果。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21项实验技术研究课题通过结题验收。同时,通过认真查阅实验技术成果奖申报表和成果支撑材料,评选出了《基于三维扫描的家畜器官三维建模及虚拟演示研究》等12项优秀实验技术成果。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学校实验技术研究课题每年立项评审一次,每年结题验收一次,每两年进行一次成果奖评选,旨在调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鼓励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实验指导教师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提高学校实验室管理及技术水平。项目研究内容主要涉及实验室规划建设、实验室资源管理、仪器设备管理与维修改造、实验技术与测试方法研究、运用实验技术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学研究等方面。

  

作者: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