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李秋义教授课题组混凝土路缘石相关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9-01-04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2月28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秋义教授主持的“再生混凝土路缘石生产技术开发”项目验收会在工程楼会议室召开。青岛市政集团砼业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际洲主持此次验收会,青岛市政集团砼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兴滨、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全洪珠出席验收会。

陈际洲介绍了与会领导及专家,推荐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院长鲁洪强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济同教授、青岛市政集团砼业工程有限公司叶晓志总经理、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田砾教授和高嵩副教授。随后,陈际洲简要介绍了本项目的立项背景及意义,指出通过本项目的研究可以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所研发的高性能再生混凝土用于制备路缘石,并将其应用到实际工程中,真正实现了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这对于我市建筑行业的绿色健康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项目组成员郭远新博士介绍了本项目的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成果及产品工程应用。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通过质询、答疑,经过专家组讨论后形成验收意见,认为李秋义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所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完整,内容详实,符合验收要求。项目组针对建筑垃圾组成复杂及传统再生骨料品质低下的特点,提出了再生骨料强化方法,开发了再生骨料环保高效强化技术;通过揭示再生骨料品质对再生混凝土性能的影响规律,优化了混凝土路缘石用再生混凝土系列配合比,所生产的再生混凝土路缘石性能均符合《混凝土路缘石》(JC/T 899-2016)中的相关规定,并且成本降低,具有明显的经济优势,相关产品也已在实际工程中试应用,对于推动青岛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专家组给出验收意见后,青岛市政集团砼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兴滨对专家组和李秋义教授及其团队表示感谢,并从建筑材料的资源匮乏、成本大幅增长等方面说明本项目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李秋义教授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希望双方可以结合优势继续合作,形成良好合作体系,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最后,项目负责人李秋义教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邀请各位专家继续深入交流与合作,增强与企业技术对接和产品转化,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带动学院人才建设与科研建设发展。会后李秋义教授带领专家及领导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绿色与生态建筑材料研究中心。

作者:林鑫 郭长城 编辑:赵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