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植物医学学院召开“树牢‘红线意识’,规范科研活动”主题培训会

时间:2021-11-2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1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会议室开召开“树牢‘红线意识’,规范科研活动”主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副院长褚栋做宣讲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韩强对近年来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学院各科研团队和全体教师进一步树牢科研规范意识,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联合攻关,不断取得新突破,加快提高学院科研总体实力和水平,为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褚栋围绕增强科研诚信意识,树牢科研红线意识,规范科研活动,提升科研水平进行了主题培训。他指出,审视全国高校教育科研现状,教育科研工作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如项目经费执行力过低,教师及学生存在学术不端,缺乏科研诚信等。部分教师存在科研能力有待加强,教育科研管理不够规范和严格的情况。教师在参加科研活动时,一定要严格执行程序,注意相关要求,遵守科研活动中的伦理准则和相关规范,明确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牢记社会责任,秉持科学精神,坚守学术道德。同时,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弘扬追求真理、勇于创新、实事求是、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自觉遵守科研行为规范,坚决抵制科研不端行为,切实发挥科研生主力军的作用。

此次会议,是针对科研规范、科研诚信的一次专题学习培训,使全体教师对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强化规范管理,确保各项科研制度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落实,在改革创新中全面提升学院的科研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作者:姜彩虹 丁晨 编辑:曲天泽 宋子菡 张春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