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开展2019年度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结题验收工作

时间:2019-12-04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12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在主楼13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校级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结题验收评审会,来自学院和有关部门的9位专家对“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机制研究”等23项实验技术研究课题进行了验收评审,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白连万主持,各项目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从项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法、取得的成果以及成果应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质询,对一些关键性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专家认为各课题组认真思考、勇于创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开展课题研究并付诸实践,出现了许多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的成果。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23项实验技术研究课题通过结题验收。希望通过结题验收的课题组继续深入开展研究工作,注重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验教学与管理工作中,为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结题验收的研究项目内容涉及实验室规划建设、实验室资源管理与开放共享、仪器设备管理与改造、实验技术与测试方法研究、运用实验技术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学研究等方面。小项目出大成果,自学校开展实验技术研究课题以来,优秀成果不断涌现,其中校级实验技术研究课题支持的“动物消化系统解剖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被认定为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类项目。另有两项虚拟仿真项目被省教厅推荐参与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

  

编辑:薛春燕 王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