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我校牵头苹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体系研发成果展示会召开

时间:2018-10-24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10月19日,“林果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观摩会暨苹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体系研发成果展示会”在临沂市沂水县召开。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山东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山东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各市分管局长及相关科(站)长,重点县农机局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领衔的苹果机械化技术创新团队和16个合作企业的领导、专家以及新闻媒体出席了会议。

观摩展示会由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主办、青岛农业大学等单位协办、沂水县农业机械管理局承办,主要展示了尚书旗教授主持承担的“山东省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体系项目—苹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研发”的先进装备。

尚书旗教授介绍了“山东省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体系项目—苹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研发”的完成情况。整个体系项目有青岛农业大学、莱芜丰田节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潍坊森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高密市益丰机械有限公司、烟台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烟台梦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淄博市农业机械研究所、烟台云都海鹰无人机应用技术有限公司、荣成市顺达车业有限公司十家企事业单位共21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目前已构建苹果农机农艺融合的机械化技术生产模式,研发形成智能化共性技术、数字化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研制完成了苹果种植、管理、收获11种机具,机具全部完成并通过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检验,建设完成两处共660亩验证示范地点。尚书旗表示,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为我省苹果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参加展示会的机具有智能苹果套袋机、自动施肥机、果园抛洒机、智能节水灌溉与水肥一体化设备、自动施肥配药机、苹果采摘智能综合作业装备、苹果多功能作业平台、自走式树枝粉碎机、果树多功能栽植机、果树植保无人机、烟雾型果树植保无人机、苹果作业机械智能控制器、果园环境监测终端、多功能田间管理机、果树开沟栽植机、自走式多功能施肥机、苹果中耕除草机、智能苹果植保机等30多种机具。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东伟从性能、特点、创新点等方面对现场机具一一进行了讲解,赢得现场阵阵喝彩。项目研发的装备全部进行了现场演示。

与会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尚书旗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做出的成果,认为作业机具令人耳目一新、作业效果良好,改变了山东省苹果生产机械相对薄弱的历史,真正做到了将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

 

 

作者:刘艳芬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