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大加盟“林业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国家创新联盟”

时间:2019-01-07 来源:生科学院

12月25-26日,“林业生物质能源国家创新联盟、林业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生物质高效利用紫金论坛”在南京召开,青岛农业大学作为理事单位加入“林业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国家创新联盟”,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建明教授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代表学校接受理事单位证书。

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牵头组织申报并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的“林业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科技创新联盟”,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等任务要求,深化实施《“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和《国家林业局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推动优势科技创新资源联合,开展协同攻关研究,共同着力解决林业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产业共性与关键技术难题,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支撑产业发展。

我国农业、林业废弃物(秸秆,枯枝树叶等)约70亿吨每年,超过德、英、法总和,是日本的两倍,能源化潜力约合13.5亿吨标准煤。传统的填埋和焚烧处理方法不仅浪费了宝贵的资源,还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迫切需要开发清洁高效的农林废弃物转化利用技术。联盟的成立将极大地加速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全组份化、高值化利用水平及产业化进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