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食品学院专家赴潍坊玉泉洼种植合作社开展技术服务

时间:2020-04-25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委有关抗疫保供文件精神,推动农村复工复产和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4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宝维教授、王成荣教授和李杨博士赴潍坊坊子区玉泉洼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开展技术服务,主要就农(畜)产品深加工发展方向、产品研发种类、市场前景、加工技术和校企合作模式开展了讨论。

王宝维教授一行参观了玉泉洼种植专业合作社玉泉洼生态园、智慧有机果蔬大棚、养殖基地,听取了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就带领贫困村乡亲走上致富路的历程和合作社经营模式等方面作出的介绍。据介绍,目前,合作社已建成园区5000亩,合作社年产有机果蔬10000多吨,人均年增收1.5万元。带动周边20个村村民走上致富之路。该合作社规模化种养结合有机循环农业和初加工模式已形成,正在向农产品加工农产品深加工“二产和三产”方向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听取介绍后,王宝维教授高度赞赏了玉泉洼精准扶贫的发展模式,提出了农产品“二产和三产”深加工方向和校企合作具体内容。王成荣教授就果蔬深加工趋势和产品研发种类进行了介绍,初步论证了复合果蔬产品加工的可行性,充分利用果蔬初加工副产品,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本次合作将有力推动联合社由单纯种植的经营模式向农产品深加工经营模式转变,为精准扶贫、农民就业和农民增收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玉泉洼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于2011年12月注册成立,由七个合作社组成,主要经营有机农产品培育、种植、加工,生态循环养殖,农产品销售,休闲观光采摘等四大主体产业。2015年成立了青岛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和专家工作站。联合社先后被评为国家级苹果茶标准化示范园、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社、山东省新型农民培育实训基地、山东农村旅游示范点等;洼里村也被誉为巾帼示范村和好客山东最美乡村。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