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业大学东营研究院启动重点工作推进周活动

时间:2020-09-17 来源:科技处

9月8日至13日,青岛农业大学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东营研究院”)围绕高质量规划与发展,启动了东营研究院重点工作推进周活动。

学校与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西海岸研究院”)共同举办区域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并就共建区域研究院运行体制机制、管理制度、人才引进与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区域研究院应围绕区域战略需求,建设成为集研发、创新、集成、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同时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提供强有力的科教支撑与保障,积极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重大战略。

推进周期间,学校三个驻东营研究院团队负责人及教师一行11人赴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参加“花生小镇”建设筹备座谈会,达成盐碱地花生20余个新品种的育种、栽培、收获及加工全面合作意向,东营研究院的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实现重大突破。

活动期间,东营研究院先后召开3次种植基地示范育苗现场会,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与园艺学院、农学院、资环学院等16个驻研究院科研团队负责人就小麦、荞麦、牧草和花生试验田进行现场视察交流,随行教师采集了不同盐碱水平的作物研究样本,以备后续研究使用。期间还召开了东营研究院管理制度工作会议,搭建研究院制度建设四梁八柱,完善和提升人员管理能力,有效保障了东营研究院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东营研究院将围绕盐碱地农业示范种植、科技成果转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努力实现服务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3+1”战略目标,助力学校学科统领战略实施。

作者:王珏 平涛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蔡松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