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粮油作物科技扶贫团队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技术服务

时间:2020-05-17 来源:农学院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两场战役,做好科技服务不掉线,主动战“疫”促生产,5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粮油作物科技扶贫团队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技术服务,确保精准扶贫与疫情防控“双推共进”。

青岛农大粮油作物科技扶贫团队一行先后深入西海岸新区大场镇、大村镇,与当地农民和种植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查看了甘薯、小麦、西瓜、西红柿等作物、蔬菜的种植情况,并就当地作物和蔬菜的病虫害防治、土壤改良、大棚转型升级等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建议。随后,扶贫团队与当地政府就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田间管理、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业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围绕当地的实际需求,加强信息沟通,创新技术服务方法,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项目帮扶,确保各项工作早落实、早见效,顺利完成扶贫协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此外,他们考察了当地涉农企业和合作社,对下一步西海岸甘薯产业融合发展,从脱毒育苗、种植、加工等环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作者:刘宁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