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马泽芳教授团队与西海岸新区水貂养殖场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时间:2020-11-10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11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教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马泽芳教授带领团队,与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闫家官庄村刘娥养殖场签订“水貂阿留申病防控技术示范推广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挂牌。闫家官庄村书记闫永金出席签字挂牌仪式。

闫家官庄村刘娥养殖场是当地水貂养殖大户,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示范效应。为了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要求,马泽芳教授团队以水貂养殖中存在的水貂阿留申病发病率高危害大这一关键且突出问题为切入点,与刘娥养殖场开展合作,将团队研发成果“水貂阿留申病综合防控技术”在该场进行转化应用,再通过建立示范推广基地搭建科技交流平台,利用该场的辐射示范效应,推动科技成果在该地区的落地转化和推广,增加该地区及周边地区水貂养殖户的养殖收益。

自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下达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公益类科技攻关第二批)(鲁科字〔2019〕129号)以来,马泽芳团队坚持以“现场服务+手机远程指导”的方式为养殖户开展技术帮扶,赠送养殖书籍和技术材料,不定期推送养殖技术推文和相关信息,多途径开展科技帮扶,团队的工作获得了养殖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作者:崔凯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高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