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大教师参加青岛专家走进贵州安顺精准扶贫活动

时间:2020-06-09 来源:动物医学院

近日,青岛专家走进贵州安顺精准扶贫活动在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的带领下,走进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家禽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尹燕博和动物医学院副教授、生猪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韩先杰,作为青岛市人社局遴选专家,与其他行业的3位专家组成工作组,参与了此次对口扶贫相关工作。工作中,两位专家代表学校用初心践行使命,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用主动参与服务国家社会,以踏实的工作态度、敬业的工作精神、服务群众的热情,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产业链有效衔接,受到工作组领导和地方人民群众的好评。 

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面,是全国唯一的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6月4日,工作组一行来到紫云自治县火花乡九岭村进行定点科技扶贫工作。尹燕博教授就特色家禽的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方面为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提供专业指导;韩先杰副教授就猪舍的设计、猪的饲养品种和粪污处理等同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6月5日上午,工作组现场考察紫云县松山街道新民村林下生态蛋鸡养殖基地,尹燕博教授现场受聘为“青岛市特色农牧业专家工作站(紫云)”首席专家。6月5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贵州省副省长吴强等共同为青岛市安顺紫云县特色农牧业专家工作站揭牌。此次揭牌为青岛安顺搭建起专家长期合作新平台,标志着“青岛专家走进贵州安顺精准扶贫活动”成功纳入国家专家服务脱贫攻坚工作项目。仪式上,尹燕博教授就工作站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和贵州省副省长吴强与青岛安顺扶贫专家工作站专家合影

(左二为我校尹燕博教授、右二为我校韩先杰副教授)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与青岛赴安顺扶贫专家工作站专家进行工作交流
 

 图为专家指导猪场建设

(左一为韩先杰副教授,左三为尹燕博教授)

图为专家现场指导林下特色养鸡生产

(左三为尹燕博教授,左四为韩先杰副教授)

作者:和法华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