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战疫保供转型升级 青岛农大承办华东水禽技术网上交流会

时间:2020-04-01 来源:宣传部

3月28至29日,由青岛农业大学等单位承办的“2020华东水禽技术网上交流大会”召开。大会以“战疫保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针对疫情当前水禽产业复工复产、我国水禽产业中存在技术问题开展了系统讲座。会议分为鸭产业技术论坛和鹅产业技术论坛两部分,主要面对基层养殖场(户)与饲料加工企业,紧扣行业热点、难点,旨在推动水禽产业向高效、优质和生态的模式转变,促进水禽产业可持续发展。会议全程通过华东水禽直播间、新牧网、新禽况、新希望直播间、中国水禽峰会快手直播间等媒体面向全国播出。青岛农业大学王宝维教授、国家水禽产业技术岗位科学家首席科学家侯水生研究员承担了本次大会的组织策划。

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侯水生研究员、黄瑜研究员、卢立志研究员、王宝维教授、王继文教授、刁有祥教授等众多行业知名专家,应邀分别做了“肉鸭多元化品种选育与饲养关键技术”“多种疫情风险下肉鸭主要疫病防控关键技术”“蛋鸭品种选育与饲养关键技术”“鹅营养需要与饲料精准配置”“鹅良种繁育体系建立关键技术”“多种疫情风险下鹅主要疫病防控关键技术”专题报告。大会展现了水禽种质资源创新、饲料、疫病防控、养殖等关键环节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传播了专家与企业家们对我国水禽产业发展的形势研判和趋势分析。在抗击疫情形势下为水禽生产企业提供了应急措施和技术方案。另外,大会还邀请了行业内优秀企业家的参与,以从业者的角度分享了各自对当下水禽行业中大家关心问题的看法,分析了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共助水禽从业者共克时艰。

青岛农业大学王宝维作《鹅营养需要与饲料精准配置》报告。报告中,王宝维对疫情期间产业现状和行业形势进行了深入调查,仔细研究了具体技术问题,对鹅的营养需要与饲料精准配置提出了技术方案。报告主要从影响养鹅成本因素与措施、纤维素需要量与饲料配置、能量和蛋白质需要量与饲料配置、微量元素需要量与饲料配置、蛋白质和氨基酸需要量与饲料配置、维生素需要量与饲料配置、根据鹅产品需求配置饲料等七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同时,提出了营养标准是依据、数据积累是基础、市场需求是航标、指标合格是底限、胴体优质是方向、机体健康是根本、过程透明是趋势等七点鹅饲料精准配置注意的关键问题。王宝维还详细解答了参与在线直播的企业代表和个人提出的问题。

会议得到了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的大力支持,各地市积极组织畜牧行业内技术骨干和养殖企业观看学习。本次大会历时2天,共进行了12个专题讲座。据统计,直播会议期间视频累计观看讲座人数近40万人次,高峰期直播间实时观看人数近6万人次。

作者:曲天泽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