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国家标准《烟囱工程技术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在青岛农大召开

时间:2018-05-18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5月16日至17日,国家标准《烟囱工程技术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必立结构设计事务所、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必立结构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教授级高工牛春良主持。

原永兵对参加国家标准《烟囱工程技术标准》编制工作会议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专家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就学校办学情况、师资力量、发展状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等做出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围绕服务三农、支撑产业经济,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同时,学校坚持以产业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科研水平不断进步。他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回顾总结国家标准《烟囱工程技术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烟囱工程技术标准》(初稿)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这对进一步发挥各参编单位的协同配合作用,保证《烟囱工程技术标准》高水平完成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标准主编、教授级高工牛春良代表主编单位汇报编制工作情况,他指出,本标准的编写责任重大、时间紧迫,编制组要把好方向,保证标准的高水平完成。随后,与会代表对《烟囱工程技术标准》(初稿)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并修改完善,对标准中荷载与作用、地基与基础、单筒式钢筋混凝土烟囱、纤维增强塑料烟囱、烟囱的防腐蚀等22项典型工作任务进行梳理确认。在撰写过程中,编制工作组重点分析确定了各典型工作任务的关键点、难点、易错点及完成典型工作任务需具备的综合职业能力等。经过两天艰苦奋战,初步完成预期编制任务,为下一阶国家标准《烟囱工程技术标准》编制工作奠定基础。

据悉,本标准主要就烟囱设计、施工中贯彻执行国家的技术经济政策等内容做出具体的规定,以提高安全性、适用性,做到经济、环保、高质量,将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林鑫 陈玉龙 编辑:陈玉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