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我校一项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9-07-05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生鲜乳质量安全评价技术及生产规程研究与示范”项目验收会议,由项目管理、奶业技术和财务管理等方面10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了业务和财务验收。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韩荣伟副教授承担的课题五“生鲜乳质量安全预警模型研究”顺利通过验收,课题组成员王宝维教授、王军副教授等人参加了验收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段武德研究员介绍了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的基本情况,并针对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业务验收组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刘阳研究员和财务验收组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王义明高级会计师分别主持业务和财务验收会议。项目首席专家、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王加启研究员对项目总体进展与标志性成果、计划任务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王军副教授对我校所承担课题五的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和工作亮点作了汇报。

验收专家组详细审核了验收材料,针对项目主要技术成果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业务验收组专家认为,本项目系统开展了生鲜乳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评价技术及生产规程的研究与示范。在检测技术研究上,开发出核酸适配体生物传感器技术检测黄曲霉毒素B1,检测水平达到国际领先,生鲜乳及乳制品的品质评价技术处于国际前列,建立的生鲜乳安全生产示范区域覆盖全国23个省50家乳制品企业。该项目已完成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和研究任务,业务验收专家组和财务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最后,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段武德研究员做会议总结,对该行业科研专项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本项目中参与单位彼此之间协作关系良好,各单位应在完成项目任务基础上,组建较为稳定持续的工作协作组,为我国生鲜乳质量安全持续提供技术支持。

 

作者:甄天元 江巧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