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大公岛植物资源保护与宣传视频获青岛市科普项目优秀奖

时间:2017-12-03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24日,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董晓煜副教授和农业传播与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创作的科普视频《大公岛植物资源保护与宣传》经过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专家评审,获2017年青岛市科普项目优秀奖,这也是董晓煜副教授第三次获得青岛市科协科普奖。

《大公岛植物资源保护与宣传》科普视频主要以大公岛植物资源基本情况为基础,就群落结构、生活型分析、科系分析、区系组成、利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介绍,具有极强的宣传教育作用,为大公岛植物资源保护以及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

大公岛位于青岛市南部海域,距离大陆最近点14.8公里,面积约0.16平方公里,海拔120米,是青岛市第二高岛。岛体形似金字塔,四周多悬崖峭壁,是黄海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大公岛及周围海洋系统是我国暖温地区岛屿与海洋系统较为典型的代表,岛屿生态系统受人为干扰较小,植被繁茂,岛上植被主要由天然植被构成,植物资源丰富。

作者:李琳、谭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