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我校参编国标《水下不分散混凝土絮凝剂技术要求》 通过审查

时间:2018-04-04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3月30日,国家标准《水下不分散混凝土絮凝剂技术要求》(送审稿)审查会在北京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秋义教授为参编专家。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冷发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所赵霞、9位审查委员会专家以及11名主编、参编单位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标准主编单位为中建材中岩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参编单位包括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标准计量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及企业。

会上,主编单位代表编制组向审查委员会汇报了标准的编制情况,汇报内容包括标准编制工作过程、标准制定的原则、国内外相关标准与规范、标准制定的主要内容、验证试验和征求意见情况。审查专家组和代表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的介绍,随后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讨论,一致认为:本标准的编制对水下不分散混凝土絮凝剂生产、质量控制及应用具有指导意义,可促进水下混凝土施工质量的提升;本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本标准试验方法具有创新性,产品技术性能指标要求具有先进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编辑:田昭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