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动物医学院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年度总结会

时间:2018-12-07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主持召开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动物药剂创制与产业化”课题2018年年度总结会于生物楼会议室举行。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化学与药学院副院长吕海涛、教务处副处长刘焕奇出席会议。

各课题参加单位通过PPT对各自的研究进展进行汇报,从课题执行情况、经费支出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做简要总结。各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加米霉素原料药及注射剂药理、毒理和动物临床试验的研究、介孔纳米药物的制备及其智能释放研究、盐酸多西环素颗粒剂的研制等。汇报过程中,各汇报人明确介绍涉及配套资金的来源渠道,针对课题进行中遇到的问题、引发的讨论以及最终解决方法进行具体阐述。各课题小组明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对项目的年度任务目标、研究工作,拟开展的学术交流、项目检查和项目课题工作会,以及重大事项节点等计划进行具体分析介绍。课题组成员对各课题的执行情况提出了意见和指导,参会成员积极参与讨论,为各项课题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动物药剂创制与产业化”课题针对新型畜禽药创制与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攻关,旨在解决国内畜禽药同质化、标签外用和耐药严重等问题,将会建立兽药有效性与一致性、动学/药效学和生理药动学等平台。

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郝海红、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教授何秀玲、江西农业大学青年教授鲍光明、河北远征药业有限公司副经理杨国辉等一同出席本次年度总结会。

作者:郭泉宇 蒋雨佳 厉枝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