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山东省茄果类蔬菜良种工程项目启动会在学校召开

时间:2021-08-02 来源:园艺学院

7月16日,由青岛农业大学主持承担的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项目“替代进口高档茄果类蔬菜突破性新品种选育”启动会在学校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科技处副处长刘义国出席会议,来自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寿光市三木种苗有限公司、山东寿光蔬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华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永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青岛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潍坊星良种业有限公司等9家协作单位及学校主要参与人员共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义国致欢迎词,对项目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希望各单位鼎力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进行联合创新,选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能够替代进口高档茄果类蔬菜的突破性新品种和新技术,从根本上解决蔬菜种子“卡脖子”问题。

项目首席专家、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王富教授对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课题设置与进度安排、实施机制和保障措施、经费预算和分配方案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其余各参与单位负责人也针对单位负责的任务在主要研究内容、考核指标、保障条件、实施机制、工作基础、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的汇报,所有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对项目实施相关工作进行了集体讨论和部署。

 

单位审核人:隋成竹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