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国内禽肉首个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在青岛农大通过验收

时间:2018-10-28 来源:宣传部

10月26日,健康肉全链条质量管理规范——“禽肉”标准论证与研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会上,青岛农业大学王宝维教授和孙京新教授共同主持编写的国内禽肉首个质量安全系统化管理标准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并通过验收。

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学校能为加快山东畜牧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健康肉供应链竞争力居于全国领先水平作出积极贡献。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畜禽屠宰管理处副处长伏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她介绍了山东省健康肉供应链发展联盟标准制定的背景,强调了标准制定对推动山东省健康肉供应链建设行动的重要意义,并对供应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积极推进健康肉供应链建设,推进生产与流通深度融合,加快屠宰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全产业链肉类消费品质和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对我省产业发展和保障消费者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山东省健康肉供应链发展联盟理事长亓俊忠教授介绍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后的目标规划。青岛市畜牧兽医局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陈世刚和青岛农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忠诚也参加了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幸莲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大丙教授、扬州大学王志跃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黄明教授、山东省农科院家禽研究所曹顶国研究员、济南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朱剑英研究员、上海顶新集团副总经理刘成章博士等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对标准进行了认真审定。省内大型肉鸡、肉鸭全产业链生产企业经理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就肉禽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为贯彻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畜牧兽医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山东省推进健康肉供应链建设行动方案》,加强从生产到消费各环节的有效衔接,提升禽肉产品品质和质量安全水平,提振公众消费信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推进健康肉供应链建设,受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健康肉供应链发展联盟等部门委托,青岛农业大学王宝维教授和孙京新教授共同主持编写了国内禽肉首个质量安全系统化管理标准。本标准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肉类协会、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等单位和14个大型禽肉生产企业联合编写。

本标准规定了健康禽肉的质量要求、养殖场要求、养殖过程管理、疫病预防、屠宰过程管理、流通过程管理、管理体系要求、认证及监督、判定规则及追溯等规范;适用于健康肉供应链发展联盟内的养殖场、屠宰厂(场)、流通企业禽肉的质量安全控制。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标准制定规范、内容全面、具有前瞻性,通过验收。

会议还启动了青岛农大孙京新教授等主持制定的农业部行业标准《畜禽屠宰操作规程 鹅》项目。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