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大牵手城阳区羊毛沟景区设科研基地改善盐碱土壤

时间:2018-05-3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5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在青岛市城阳区羊毛沟景区设立了教学科研基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世孟、学院副院长郭立忠、初庆刚教授等人出席了基地签约仪式。该基地建成后,将致力于对羊毛沟的盐碱地进行土壤的修复,改善生态环境。

羊毛沟教学科研基地是我校在棘洪滩街道设立的首个基地。基地建成后,青岛农大生命科学学院专家团队将通过联合盐生植物栽培技术和耐盐微生态菌剂控施技术,对羊毛沟的盐碱地进行土壤的修复、改造和土壤植被保护及其覆盖化,从而改善土质,增加植被,进一步改善整体的生态环境。

在未来的几年,生命科学学院还将陆续完成从分区性实验到示范性工程基地建设,对园区植被的覆盖化和园林化进行规划,将研究范围进一步扩展到盐碱地珍稀食用菌种植等领域。

作者:文/王敬 图/董志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