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园艺学院张玉刚教授一行赴平度考察指导苹果产业

时间:2021-09-17 来源:科技处

9月11日,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东省科技特派员、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张玉刚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孙晓红副教授,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人员一行三人,赴平度市李园街道办事处考察当地苹果产业发展情况。

李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曲振强从发展历程、种植规模、生产情况、市场销售和发展前景等方面介绍了李园街道7个自然村片区苹果产业发展现状,指出目前当地的苹果种植面积虽然高达3000亩,但是普遍存在着树龄老化、产量下降、病虫害严重和品质低劣等问题,导致苹果种植效益不高、果农收益较低,严重影响了果农的种植积极性。

张玉刚在认真听取了李园街道苹果产业合作社和果农的述求,并实地走访和考察了片区内苹果种植现状后,充分肯定了李园街道在苹果种植、地理位置和水土及交通条件等方面存在的优势,并详细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苹果育种团队选育的苹果新品种以及现代苹果栽植模式和栽培技术。他指出,必须改变传统苹果种植观念,引进新品种,采用新技术,推广新模式,在品种选择上,贯彻“新、奇、特”理念,早、中、晚不同成熟期品种搭配和红、黄、绿不同颜色品种搭配;在栽培技术上,采用水肥一体化等省力化栽培技术;在栽培模式上,推广宽行矮砧密植集约化模式;在运营管理上,采取合作社运营、片区联合方式。

双方还交流了现代化果园的建设标准、矮化砧木育苗问题、合作社运营模式以及苹果产品深加工等问题。张玉刚表示,青岛农业大学苹果团队将对李园街道片区前期500亩标准化苹果示范园的建设进行协助和指导。

李园街道片区主任及7个自然村党支部书记和苹果种植大户一同参加了考察。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殷祯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