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大成为山东省高等学校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理事单位

时间:2019-06-26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6月21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会议在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会议室举行。经协同中心主任、中心首席科学家、理事长及12位理事单位代表表决,增选青岛农业大学为协同创新中心理事单位,为学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秋义及博士岳公冰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王燕围绕中心概况、课题立项资助情况、课题考核指标、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五个方面具体汇报了中心工作进展,各理事代表、专家结合中心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领导变更,并新增青岛农业大学、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各理事单位将继续加强协同合作,发挥各方优势,进一步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创新水平及竞争力。

会后,与会单位在青岛中信证券培训中心召开“绿色建筑与装配化”项目中期考核暨学术交流会,李秋义作题为“再生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方法”的报告。李秋义主持的“绿色建筑与装配化”子课题项目已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华夏建设科技进步奖2项、山东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高水平论文18篇、其中SCI论文4篇、EI论文3篇,授权专利1项,开发新产品3项,提前完成项目预期成果及考核指标。

“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为依托,由青岛理工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农业大学等单位,以地方政府为主导,以切实服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为重点,基于区域重大需求,通过推动省内外高校与当地支柱产业的深度融合,开展“海洋环境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开发与结构耐久性,海陆重大工程关键设计理论与施工技术,临海岩土工程与地下结构安全保障技术,蓝色经济区重大工程监测、评估与修复”四大方面的协同创新工作。通过“材料、土木、安全等学科的相互交叉和融合,人才、学科、科研的三位一体,学校、院所、政府、企业的协同创新”建成促进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通过绿色与生态建筑材料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今后,学院将继续积极推进校外交流与合作、有效提升创新能力,促使学院科研建设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创新水平及竞争力、提高学院办学能力。

http://www.qtech.edu.cn/__local/6/BF/CD/5302BD4D9302922884F3C96DA5F_3220EA7F_1492B.jpg

作者:林鑫 陈玉龙 编辑:郭长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