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理信学院举办25自由度人形机器人应用于教育和科研讲座

时间:2017-09-28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9月27日,由Softbank Robtics山东办事处技术支持者吕启明主讲的25自由度人形机器人应用于教育和科研讲座在教学区顺利举行,理信学院副院长李吉忠和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Softbank Robtics山东办事处技术支持者吕启明带着公司发明与制作的机器人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展开了一场意义深刻的讲座。Softbank Robotics原名Aldebaran Robotics,在法国、中国、日本和美国设有办事处,致力于设计、生产和出售自动仿人型机器人,为人类福祉做贡献。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Aldebaran公司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讲座上,吕启明就机器人的问题从机器人硬件、机器人软件、机器人应用程序展示、机器人应用于竞赛和机器人在教育和科研方向的应用案例分享这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机器人的知识和内容。通过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以NAO机器人为主,讲解了一系列关于NAO机器人的发展和功能应用,让同学们更加亲密直观地了解到了关于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并感受到了科技对于当今时代的巨大影响力。

讲座后期,吕启明为大家展示了公司发明制作的NAO机器人,通过与机器人的交互,给大家展示了机器人的交流、跳舞、感应等一系列功能,让同学们对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下来,同学们积极地提出关于机器人的问题,通过吕启明的耐心解答,激发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开拓了视野。

理信学院一直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为目标,通过让2017级新生接触机器人等优秀科技成果,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与应用产生了极大兴趣,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对以后的学习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王鑫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